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台灣的犯罪層次很下等,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因為台灣的犯罪者,都只沉溺於三個層次,
不是情殺、就是仇殺,不然就是財殺,了不起多一個精神異常殺人好了,
在我眼裡這都是很低賤的犯罪行為,因為有所目的而去傷害別人,
那跟一般正常人其實沒有多大差別,誰不是為了自身利益而去傷害別人呢?
只是他們做的比較OVER而已。

宮部美幸的《模仿犯》裡提供一個新的犯罪型態,
裡面的兇手犯罪不是為了任何原因的,充其量應該說是好玩而已,
就好像一個小孩看到一隻昆蟲想把它殺死一樣,
如果你看到小孩在肢解昆蟲,把它翅膀拆掉,或把牠剖腹扒開,
也許只是覺得很噁心,但不會責備他應該珍惜每一個生命不該這麼做不是嗎?

那麼我今天提出的假設是:
一、小孩將貓咪或狗狗給肢解,你的反應是?
二、小孩將昆蟲給肢解,你的反應是?
三、小孩今天肢解的昆蟲是人人都最討厭的蟑螂,你的反應是?
四、一個成年人今天將另外一個人殘忍的殺害,你的反應是?


我沒做問卷調查,但你可以回答我,我的分析準不準確?
一、怎麼會這麼殘忍,這個小孩應該要好好教導才對,太過分了!!!
二、好噁心喔~幹嘛做這種事情!(但是並不責怪他所做的事情)
三、也太有種了吧?我看到蟑螂都想逃掉,這小孩竟然還有骨氣把牠抓起來分屍@@"
四、幹你媽的判死刑!!!

這個分析就顯示了你們低賤的人格,也出了一本低賤但充滿哲理的漫畫《死亡筆記本》。


我的重點是在於,蟑螂是原罪嗎?
身為蟑螂就該死嗎?
就跟那些犯罪的人一樣,他們就該被莫名其妙的殺掉嗎?


沒什麼比當眾譴責作惡的人更容易,也沒什麼比理解他更難。
《By Feodor Mikhailovich Dostoyevsky(罪與罰)》

說老實話,我要是夜神月

第一,會殺掉所有犯罪的人,因為會犯罪就代表本身不適合在無法律的社會中生存,
有法律你都會想犯了,何況是沒有法律?

第二,會殺掉所有支持我的人,因為這些人都是偽善者,其內心想法也是只想傷害別人,
但自己從沒骨氣那樣做,只好將死神當作崇拜者,將過錯推給犯罪者。

第三,是殺了自己,因為當我開始殺第一個人的時候,我就已經不代表正義了,
繼續執行,只是為了實現心目中的理想世界而已。


存活下來的人,才是真正的和平主義者,
他們不想傷害任何人,即使那些人曾經犯過錯,
他們不願意承認彼此傷害是種正義的行為,
他們譴責我使用不正當的手段將人殺害,而不是讚美我的所作所為,
只有這些人可以活下去,因為他們才是真正能創造「新世界」的人。


但是實際上....如果假設地球現在有十億人口的話,
剩下的人不會超過一百萬。

而你跟我是否都是真正的正義,還是對地球而言是根本不該存在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al Xiang 的頭像
    Jackal Xiang

    Devil’s Note

    Jackal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