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忘記是多小的時候?
好像父母還沒關係壞到那種地步,
印象中家裡還養了隻小野貓,
因為我說想要....
父親雖很為難,我想那時候應該覺得這是個生命教育才答應吧?
跟為了寵小孩而答應完全沒有關係....

那時候晚上母親下班的時候,
我們常會去公園散步,外加一隻貓....
印象深刻的是...我記得有路人說:「貓也需要遛嗎?」

很抱歉,你盃對不爽的事情從小到大記憶力都他媽一直那麼好!!!

那時候...
我記得只要躺在溜滑梯上就可以看到滿天的星空,
所以我一直認為天空就都是長這個樣子,
繁星閃爍!即使地上已經一片漆黑,但夜晚正是他們派對的開始~

而身處地下的我們,也會因它們的歡樂而感到幸福。


到了國中時,一切彷彿都變了調,
記憶中僅存的幸福片段,就好像泡沫般瞬間消失,
不知道是叛逆期呢?還是這種假象本來就只是海市蜃樓而已。

一直到我高中時,某一天....
我突然跑到以前的那個公園抬頭往上看(外加一瓶啤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發現...天空變了,一片死寂,彷彿跟內心深處一般,失去了甚麼?

我問了同學,他們很博學多聞的跟我解釋那是「光害」,
幹你媽的每天書包裡只有CD隨身聽跟香菸 (未成年請勿吸菸)
從念高一開始就從來沒帶過筆到學校然後畢業考上大學的人,
怎麼可能知道甚麼叫「光害」啊!!!

反正顧名思義應該就是「光」害的吧?

但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到那一刻才了解到,原來星星並不是會一直存在的東西,
我一直以為只要抬頭看它們就如以往一樣在那邊綻放光芒,
直到此時才了解原來星星跟人一樣是會變的,
而且這種改變也跟人一樣,並不是出於自願。


直到現在...只要一到深夜,
我總是會望著天空凝視很長一段時間,
曾有人問我說在看甚麼?我總是唬爛她們說是「月亮」。

其實我還是那個始終抬頭看星空的小孩,
即使現在已經什麼都看不見,
過往痛苦與悲傷的烏雲遮蔽了一切,
但是我知道它始終存在...我相信著它確實存在。

有人問說這世界是否有真正正確的事情?
或問說這世界上是否有真正永恆的愛情?

對我來說一切的一切都如同那已看不見的繁星一樣,
即使你不去承認,即使你不抬頭看,
但這無損星星存在於天空的事實....

只是選擇了逃避,只是這世界的人們用更加絢爛的燈火將之蒙蔽....
但卻絲毫不減星空存於心中的意義。

那個才是永恆,那個才值得追尋....
即使已經疲憊不堪,即使已經傷痕累累,始終不想放棄....
或許有一天,我將不會再往深夜的天空尋找繁星,
或許這一天,我會選擇屈服於屬於自己的命運。

在此之前.....還是想再見到那讓人充滿夢想與無限憧憬的美麗星空。

只要偶然天空出現一顆星星,
即使浩然的夜空中只有那顆孤星,
我就願意相信....那由記憶虛構而成的夢境。

請祢不要熄滅專屬於您的光芒~這樣我就還有理由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al Xiang 的頭像
    Jackal Xiang

    Devil’s Note

    Jackal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