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相不相信?
我國小的時候曾經參加過五子棋的比賽,
雖然最後是沒得到冠軍拉

但其實沒得到冠軍真正的原因是那是「君子之爭」。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一般玩五子棋,活三跟死四都不會說的,
而是要等對方自己去發現!

可是比賽呢!則是都得乖乖說...簡單說就是不能騙人,不能攻擊對方的大意,
得靠真正的技術取勝,難怪我他媽會輸,因為我厲害的不是棋而是詐



到國中之後,,,,我比較少接觸到棋類的遊戲了,
取而代之比較常接觸球棒、鋁棒或西瓜刀之類的東西....好!這不是重點!跳過


等到我又開始接觸棋類的時候,發現到一個很有趣的轉變。


小時候玩棋類遊戲 (象棋、五子棋、跳棋....等),
我的原則都是「進攻就是最好的防守」,
簡單說就是以最快的攻勢將對方瓦解才是勝利的不二法門。

但長大之後,策略卻慢慢轉變成「以退為進,敵不動我不動」的原則,
因為我發現到一個很有趣的事情,
只要當對方急於進攻時,就會破綻百出,
只要好好掌握到這一點,勝利只是遲早的事情而已。

不知道這樣能不能算是一種成熟懂事?


=================================================================================================

人生很多事情就跟下棋一樣。

得佈局!得擬定策略!得進攻!得防守!得置之死地而後生....等等。


最重要的是....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你永遠不清楚你所走的這步是邁向勝利抑或是邁向地獄。


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是所有棋類遊戲有趣的地方!


所以我對下棋這件事是很執著的,

不過不是在棋盤上,而是在人身上

=================================================================================================

在棋盤上較量,也許我是個普通人,
但是在其他地方下棋,我只能說.....蠻常忘記「輸」這個字是怎麼寫的


所以每次輸的時候我都會有著刻骨銘心的回憶,有著無法抹滅的記憶。

總是想著為什麼會失敗?

總是思考著哪邊出了差錯?

總是悔恨不已下錯了哪一步棋?


但這些失敗也讓我深深體會到一個真理,

或許所有的遊戲,規則都不太一樣,

但是輸掉的理由卻都是一樣的:「等到發現時,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我不清楚妳們的人生中是否每件事都如同你預期般的發生?

付出就得到回報?

愛人就能夠被愛?

種花得花,種果得果?



但我只是想告訴各位,

這個世界就是一個棋盤遊戲而已,

並不是你不夠努力,

也不是你不夠聰明,

更不是你不夠堅持!



只是遊戲總會分出勝負!

只是遊戲總會面對結束!

只是遊戲總會無法預期!



等到發現時,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真要說的話,只能夠怪說不夠認真在這場賽局之中,

沒發現那些精心策畫的腳本!

沒查覺那些深謀遠慮的策略!

沒看見那些機關密布的陷阱!


黑卒是不可能無緣無故出現在紅帥面前;

士兵是不可能平白無故出現在國王面前,

一切的一切只不過是早已策畫好的戰略。





Checkmate.....

有人贏了!

有人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al Xiang 的頭像
    Jackal Xiang

    Devil’s Note

    Jackal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